第11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广核收购13个海外清洁能源项目 覆盖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本报深圳11月23日电 记者杨阳腾报道: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今天对外通报,该企业当天与马来西亚埃德拉全球能源公司签署了埃德拉公司下属电力项目公司股权及新项目开发权的股权收购协议。协议覆盖了分布在马来西亚、埃及、孟加拉国、阿联酋、巴基斯坦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13个清洁能源项目,标志着我国清洁能源产业“走出去”战略得到进一步实施。

据中广核董事长贺禹介绍,埃德拉项目现有资产组合及业务发展方向与中广核清洁能源的发展定位高度相符,并与中广核所属韩国天然气发电项目能形成较强的协同效应。此次收购一方面将促进中广核在清洁能源国际项目领域继续做强做大;另一方面,埃德拉项目所在国均为“一带一路”代表国家,是目前分布国家最广、规模最大的“一带一路”项目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