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浪潮助推跨界协作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 杨 旭

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把我们带入到一个激动人心的创新时代。近年来,中国信息通信产业发生了巨大变化。进入移动互联时代,阿里巴巴、腾讯、百度、华为、小米等公司如同“排浪”一般,顺着技术演进和创新业务模式的潮流一批批层出不穷。而在当前的智能互联时代,创新门槛在降低,速度在加快,创新的维度更多,数不清的新兴公司在市场中涌现,这些公司就像“爆米花”一样遍地开花,在国家“双创”政策的推动下,涌现出前所未有的创新,它们之间跨界协作,为产业发展注入巨大能量。

英特尔扎根中国已30年,在我们的成长历程中,深度参与到中国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中,见证了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的发展。这30年来,中国信息通信产业从最初“创新的探索者”,到崛起成为全球创新领头羊。智能设备、“互联网+”、智能互联等创新机遇迸发,形成了充满活力的“众创”潮流。

同时,我们也观察到,这个时候产业发展有了很多新特点。第一,摩尔定律虽不变,但整体技术创新的节奏更加短平快;第二,智能互联的发展为跨界协作找到了巨大的增值空间;第三,计算技术的延伸降低了创新的门槛,为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提供了新的机会和可能;第四,中国企业独到的冒险精神和创新渴求大大激发了产业的活力;第五,中国产业链的全面性,使得中国企业在创新成本的控制上,比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更具竞争力。

政策、机遇和环境已经给科技创新、创业提供了肥沃土壤,而作为一家技术驱动型公司,同时也是有创新基因的公司,英特尔早已融入到创新大潮中去。我们不仅与企业在新兴技术和产品领域共同开发,也在业务模式、服务模式上展开战略合作,同时也更多地关注“爆米花”似的创客。

支持国家和产业的创新,是英特尔不变的承诺。如何利用好我们的优势、技术和资源去推动创新,是英特尔一直以来的探索,英特尔将从三方面全力支持。第一,营造创新环境。英特尔在教育领域有近20年的积累和合作经验,将从校园入手去倡导创新文化。第二,建立英特尔众创空间加速器,联合地方政府、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成立众创空间联盟,建立线上创新中心,加快创新项目产业化,全方位助力“双创”项目步入发展的快车道。第三,配合国家的“双创”政策,启动天使基金,加速创客项目与产业对接,为将创新成果推向市场进行初步验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