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生命谱写赞歌
马玉宏

曾采访过王成元的原三江源报社记者陈瑞,因没能在他生前打个电话而遗憾泪流;因为不见了常来看她的“阿吾”,藏族老阿妈拉泽老泪纵横……

王成元干过社区治安警、当过刑警、做过交警,在30多年的警察生涯里,他铁肩担道义,坚定执着地谱写了一曲新时期人民警察的生命赞歌。面对身患癌症的厄运,他从容淡定,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顽强与病魔抗争,始终战斗在基层一线,把全部心血奉献给党和人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期人民警察、基层公务员、共产党员的优良品德和高尚情操。

有的英雄似星辰日月,须仰视才能见其光华。王成元却不同,观察他的最佳角度是平视,因为他做的多是寻常“小”事。然而,每一件有意义的小事背后,都包含着成就非凡的因素。一件件小事最终汇成爱的洪流,给人温暖、催人奋进。王成元同志有着高尚的人格、不凡的光辉,将永远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