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转变职能 创新惠民 济南房管服务模式广受好评

本报讯 记者管斌报道:日前,济南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关于学习推广济南房管转变职能创新惠民工作经验的决定》。据介绍,从去年10月至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先后两次在济南召开现场会。今年7月,山东省住建厅在济南召开会议,作出在全省住建系统推广济南房管经验的决定。经济日报社组织全国知名专家两次召开专题研讨会,聚焦“济南房管模式”。来自合肥、西安、贵阳、乌鲁木齐、南宁、邢台等地的几十家房管单位,先后到济南学习考察。

近年来,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积极开展了以“贴心服务群众、热心服务基层、诚心服务企业、全心服务发展、尽心服务驻济单位”为主要内容的“五服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济南市级投资建设的5000余套廉租房,全部建在城市优质区位,直接连通周边公共服务设施,在配套上替政府省钱,在生活上给百姓方便。

据介绍,济南市每年办理近40万件各类房产业务,接待群众100多万人次。为破解群众办证要请假、停车难、排长队的难题,济南房管推出了“每周七天工作制”及延时、错时服务。还在全国率先启用功能完备的房管流动服务车,并先后组建起8辆车、64人的流动服务队,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迅速办理全套房管业务,打造出“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的窗口服务新模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