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新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行基金押运人吕明宝:
安全押运是使命
图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中心支行发行基金押运负责人吕明宝(左)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11月2日上午9点,吕明宝和他的队友准时在央行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中心支行发行库区集合,准备出发。气温逼近零摄氏度,草原上的风刮起来像刀子,但对吕明宝来说,没有雨雪就是好天气。

吕明宝是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中心支行的发行基金押运负责人。他的主要任务是和队友们按照计划,将支行库里的发行基金,也就是还没流通的新钞,运送至锡林郭勒盟各地。盟内老百姓手里的人民币,不少都是他和队友们运送的。

位于我国正北方的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总面积超过20万平方公里,边境线超过1000多公里。路途的遥远、天气的多变给吕明宝带来了不少麻烦。由于交通不便,盟内人民币调运以公路输送为主。“最难的就是遇到恶劣的天气,比如沙尘暴、冰雪天,要保证安全并不容易。”已经在锡林郭勒盟内跑了20多年的吕明宝遇到过不少惊险经历。“一旦在路上遇到恶劣天气,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救援的车辆哪里赶得来?很多时候,我们是没有退路的。”吕明宝说,他们一般白天出发,日夜兼程,路过旗县支行才能吃上口热饭、休息一阵儿。天气好的时候,押运队能够顺利到达目的地,赶上天气恶劣,走上几天几夜也说不准。

好在每一位押运人都经验丰富,面对各种突发状况,吕明宝和他的队友们都做好了应急预案。押运人员也基本是退伍军人,身体素质好、各项技能过关,火车闷罐车押运、严寒酷暑都受得住。让吕明宝骄傲的是,押运队已经保持了15万公里安全无事故的良好纪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