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读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11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互联网+”助力老龄产业

11月4日,《经济日报》刊发的《银发经济“富矿”待深挖》一文,对我国老年消费市场的现状进行了深入调查与分析,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当前,已全面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让“互联网+”助力老龄产业,成为我们应该关注的话题。

一是要建好老年人用品的网上超市。如今,各类网上超市众多,但针对老年人用品的网上超市却很少。应根据老年人需求,推出健康食品、生活必需品、移动代步用品等老年产品网上超市,让老人足不出户便可购物,从而为老年人生活增添便利。

二是加大对老龄产业的科技支撑。相关的科研机构应专注老年用品特点,全面研发相关新产品。针对老年人消费特殊市场,政府可出台优惠政策吸引民间资本流入,利用“互联网+”技术开发、设计、推出人性化的老年用品,从而创造新供给,满足新需求,更成为助推银发经济的“新引擎”。

三是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形成全社会重视银发经济的氛围。一方面,提高“互联网+”在老年消费市场中的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标准。另一方面,提高公共服务档次,用细致、周到的服务,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指数”。

(湖北省襄阳电务段 王樊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