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应增强开放式 创新合作能力

本报讯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埃森哲日前发布针对企业开放式创新的调研报告指出,超过85%的大企业认为,通过与高新技术小企业合作,大型企业可以更快地获得应用性强的新技术,及时推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新产品。但是,目前大企业和小企业间的“开放式创新”合作还未形成成熟的运作模式,超过50%的企业未能实现预期合作目标,企业应当增强适应开放式创新合作模式的能力。

报告指出,大企业和小企业在思维方式、创新流程、绩效指标、经营理念、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差异,导致其无法充分认识到合作为双方带来的商业价值,缺乏共同实验、消化、整合新技术的意愿和操作模式。报告认为,开放式创新已经成为企业获得新技术、新发展的重要途径。以数字化领域的合作为例,二十国集团各经济体间的数字化合作能为全球带来超过1.5万亿美元的经济增长。

报告建议,企业应当增强适应开放式创新合作模式的能力,在企业内部从管理层抓起,形成开放的创新意识,深入分析企业间合作关系在企业战略、运营模式和文化层面的挑战,并充分利用鼓励创新的各项政策和行业内市场环境优势,提升企业间创新合作的成功率。 (张 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