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塞尔维亚已基本走出经济衰退

本报布达佩斯电 记者刘键报道:近日,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表示,尽管近期周边国家发生动荡,但塞政局依旧稳定,经济运行平稳。经过一年多艰苦卓绝的改革,塞已基本走出经济衰退,今年政府财政赤字有望控制在3%以下,大大低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的5.5%。

最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局宣布完成对塞尔维亚实施预备贷款协议的第二次经济状况审查工作,并认为尽管今年塞财政紧缩,但仍取得增长,经常项目赤字大大降低,经济复苏信心增强。根据本次审查结果,塞可获得5.3亿欧元的特别提款权。塞总理武契奇对此表示,未来塞将继续采取措施,缩减预算赤字,刺激经济增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