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中国故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5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塑造新一代边防军人好样子
姜 范

广西军区边防某团十连为我们描绘出了新一代边防军人的时代画像。

驻扎在祖国南疆边陲的十连,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更置身于新的时代坐标中。战火硝烟散去,改革大潮涌来,连队在山上的艰苦与山下的繁荣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与此同时,社会价值取向的多元化和官兵成分结构的新变化,也不可避免地影响着连队的管理。不仅如此,边防军人还必须面对错综复杂的边境环境。这既是新一代边防军人必须面对的严峻挑战,也是连队建设必须正视和解决的新课题。

军队都要有军队的样子,军人必须有军人的样子。一代代十连官兵用坚定纯洁的信念诠释着忠诚奉献,用团结友爱凝聚着同仇敌忾的战斗精神,用铁一般的规矩呵护着风清气正的作风,用英勇顽强、敢打必胜的血性虎气维护着国家主权,锻造出了一个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人民军队历来是培养造就人的大学校大熔炉,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培育出来的军人,有着更神圣的使命感,有着更坚实的报国志。在现实的考验中磨练出来的英雄连队,有着更旺盛的斗志,有着更高昂的士气。这样的军队,才是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不同的时代对军人有不同的要求,也会赋予不同的时代含义。着力培养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是强军兴军对铸魂育人的时代要求,是着眼中国梦强军梦的战略运筹。我们必须以强烈的紧迫感和担当精神,充分调动官兵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形成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奋力推进强军兴军实践的生动局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