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室内健康微气候定制服务产品推出
本报记者 王轶辰

改善家庭空气质量真的只是购买一台品质优良的空气净化器那么简单吗?近日,HelloAir在北京黑马全球路演中心发布了室内健康微气候定制服务产品,其按照家庭需求提供定制化、一体化的服务模式开创了室内健康环境行业先例。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室内环境健康解决方案能够把人类在大自然中感受到的最舒服的气候环境搬到家里去,通过对空气、温度、湿度、水、声、光等因素的控制完成对室内微气候的改变。作为国内首家针对家庭提供的定制化整合解决方案,HelloAir产品涉及设计、安装、售后维护等一系列、一体化的服务。HelloAir还提供水处理、室内降噪、智能光环境等一系列解决方案,客户均可按照需求定制。

据不完全统计,人一生中在室内要呼吸5亿6千万次,能否在室内呼吸到干净、清新的空气对健康至关重要。HelloAir创始人全厚志介绍,近20年中国儿童哮喘病提升7倍,因室内污染导致癌症发病率以每年26.9%递增。室内空气中居然含有200多种污染物,室内污染甚至比室外更可怕。清华大学的研究表明,同样的污染环境下,室内空气的污染程度比室外高4倍。

“仅凭一台空气净化器无法解决根本问题。”全厚志说,一方面,大部分空气净化器主打去除PM2.5和甲醛,对其他污染物的去除能力不强;另一方面,这些空气净化器无一例外地都是采用非管道方式进行净化——把室内的空气吸到空气净化器的“肚子里”,处理后吐出所谓的新鲜空气,并没有输送新的空气。

对于室内污染,最有效果的是把室外的新风经过处理后置换掉室内的空气。HelloAir首创把新风机的进风口放在房间的下方,出风口放在房间的上方,将室外的风吸进管道里,然后经过一个14级的高效滤网过滤后,从管道输送到室内,用室外新鲜的空气不停地替代室内浑浊的空气,洁净空气的同时提高了含氧量。

除了空气的污染程度,影响人体舒适度的重要因素是温度,而传统空调瞬间降温或增温过快很容易让人患上感冒。HelloAir设计出一套毛细管网的解决方案,利用大表面积、高密度的毛细管通过走水方式进行辐射,从而达到给室内降温或取暖的效果。

经过反复研发试验,2015年,全厚志团队正式将这套全新的家庭微气候系统命名为HelloAir,并正式开始公司化运作。所有接受全厚志团队服务的现代家庭都可以通过HelloAir的APP监测4个指标——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和PM2.5。用户遇到问题,只要在APP上提交申请,HelloAir就派人上门服务。甚至,HelloAir可以通过监测器监测房主家庭的空气质量,一旦发生变化会及时自动上门维修。

“限于成本问题,目前我们只能为一些高端用户提供服务。随着用户基数的增长和更多合作商的进入,成本会快速下降,未来我们希望为更多的家庭带来健康、智能的生活环境。”全厚志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