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版:化工产业景气指数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气或稳中略降

统计模型测算结果显示,2015年四季度和2016年一季度中经化工产业景气指数预计分别为97.0、97.0,预警指数分别为70.0、66.7,有所放缓。

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三季度,化工产业企业景气指数为112.8,比上季度下降6.2点,其中:即期指数为110.9,比上季度下降7.6点,预期指数为114.1,比上季度下降5.3点。调查结果表明,化工行业景气有趋缓迹象。

具体来看,本季度订货量增加的企业比减少的企业少18.8个百分点,表明四季度市场需求有所放缓;用工计划下季度比本季度增加的企业比减少的企业低4.5个百分点,预计四季度从业人数增速稳中略降;投资计划下季度增加的企业比减少的企业低15.4个百分点,四季度投资增长将继续放缓。

预计四季度,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并存。一方面,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整体需求疲软,产能过剩状态改善不大,部分行业仍处于深度调整期;另一方面,国际油价已探至低点,预计化工产品价格下跌空间缩小,部分子行业原料成本降低可缓解经营压力,环保化工品的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得到释放。综合来看,化工行业经济总体仍将保持缓中趋稳态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