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版: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解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家预期较为谨慎

展望四季度,有色金属价格明显回升的可能性不大。但也应看到,下半年以来“稳增长”力度在不断加码,其滞后效应将在四季度与明年一季度逐步释放,可能提振对有色金属的需求。在此格局下,预计四季度有色金属行业景气度将有所回升。在未能充分考虑政策效应的情况下,经模型测算,2015年四季度与2016年一季度中经有色金属产业景气指数为97.4、97.3,预警指数分别为70.0、70.0。

三季度有色金属行业企业景气调查结果显示,反映企业家对2015年四季度企业经营状况预测的预期指数为101.0,虽然比反映三季度企业经营状况判断的即期指数高出3.5个点,但预期指数逐季下降。这表明,企业家预计有色金属行业在2015年四季度难有明显回升。

分指标来看,四季度有色金属行业的下游需求预计仍然较弱:三季度订货“增加”及“持平”的企业占71.4%,比二季度下降2.9个百分点。有色金属行业用工需求也会延续放缓态势:三季度,用工计划“增加”及“持平”的企业占83.3%,比二季度下降2.1个百分点。有色金属行业投资增长或将继续下降:三季度,投资计划“增加”及“持平”的企业占70.4%,比二季度下降1.2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