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

本报讯 记者梁剑箫报道:以大健康与大数据融合为主题的“健康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日前在北京成立。该联盟由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协和医学科学院等三十多家机构联合发起成立。

“健康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旨在推动实施“健康中国2020”战略,统筹国家医疗信息化战略规划、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与国家行业治理等关键要素,构造中国健康事业的核心引擎,推动“互联网+健康”战略行动,促进国民健康水平得到全面提升。联盟将建立“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多领域科技创新、多元化投融资体系和多维度促进成果转化的有效机制,形成“产业需求为导向,企业创新为主体,共性技术为核心,检测认证为依据,专利产品为特色,技术标准为引领”的产业技术创新模式,大力推动大数据技术与健康医疗事业的有机融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