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三季度 消协为消费者挽回损失超2亿元

本报北京10月27日讯 记者佘颖报道:2015年第三季度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超14.59万件,解决逾12.27万件,投诉解决率84.1%,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超2.09亿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1231件,加倍赔偿金额198万元。商品和服务质量仍是投诉的焦点,共受理投诉超6.6万件,占45.2%;由价格问题引发的投诉4984件,占3.4%。

因家用电子电器类产品多、使用频繁等原因,投诉量一直占据前列。在全国消协组织第三季度受理的73611件商品类投诉中,家用电子电器类共27158件,占商品投诉总量的36.9%,继续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一。日用商品类、服装鞋帽类、交通工具类、房屋及建材类等4类商品投诉分别居第二到第五名。

第三季度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服务类投诉43119件,服务类投诉中,生活社会服务类投诉有16313件,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37.8%,位居服务类投诉第一。销售服务、电信服务、互联网服务、文化(娱乐、体育)服务等4类服务投诉居第二到第五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