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资企业对德 市场信心不减

本报柏林电 记者王志远报道:德国中国商会日前在柏林发布《中资企业在德商业环境调查2015》报告。报告显示,在德中资企业对德国市场仍有信心且兴趣不减,在行业专业领域发展正趋于成熟,并愿意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与此同时,在德中资企业依然面临行业方面的各类问题,德国投资环境还有改善空间。

此次调查选取800家在德核心中资企业,了解其经营状况及遇到的困难。这些企业既有来自中国500强企业的代表,也有投资活跃的中小企业和机构代表。与去年相比,中资企业承担了更多社会责任,在德提供的就业岗位已增加至约2.8万个,其中非中国籍员工占其总用工人数的38.6%。在中德两国稳定关系的积极影响下,尽管经历欧债危机,但80%以上的中资企业仍对德国投资环境有信心。法兰克福地区的银行业、汉堡地区的贸易物流行业、北威州的机械制造业和采矿冶金行业,仍然是中资企业在德最活跃的行业领域。

调查还显示,中资企业在德发展过程中仍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除面临跨文化交流经营管理、外派员工长期工作签证和许可申请困难等普遍问题外,建筑业等行业市场准入仍受到限制、中资银行在德分行受到不公正的“子行化”监管、德国航权限制导致中资航空公司无法获得德国更多航权开放等与行业相关的专业问题愈加明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