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证券·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回应原油交易平台有关问题

本报讯 记者曹力水报道: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日前在回应原油交易平台有关问题时表示,对于部分地方原油交易平台存在的问题,证监会高度重视,在以往工作基础上,近期又采取了如下措施:一是按照国务院有关规定,及时将投资者的投诉举报函转相关省市政府,要求高度重视,认真核查,妥善处理;二是针对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地方原油交易平台,约请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会商,要求采取有力措施督促整改规范,并加快建立交易场所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三是向各地政府通报与相关省市政府工作部门会商情况,要求各地政府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加强交易场所监管,引导交易场所健康发展。

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按照《国务院关于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 切实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定》的规定,会同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持续督导各省级政府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交易场所的监督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商品类交易场所真正回归到现货市场,并支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打击涉嫌犯罪的“黑平台”。

邓舸表示,证监会再次提醒广大投资者,根据媒体报道和群众举报,目前仍有地方原油交易平台等商品类交易场所存在违规开展标准化合约集中交易的问题,其交易活动蕴含着很大的风险。投资者在参与地方交易场所交易活动前,要仔细了解其交易规则、交易方式,发现采用集中交易方式开展标准化合约交易的,请不要参与,以免造成财产损失,并将有关情况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举报,协助当地政府做好打击交易场所违法违规活动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