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大赛成果落户六大园区
本报记者 沈则瑾

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期间,在上海金桥由度创新园,“众联杯”201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赛11个获奖创业项目落户上海六大园区,让创业者们深受鼓舞。

该大赛于去年5月底由上海市信息服务产业基地联盟主办。最吸引创业者的是,大赛将通过组织实施引导获奖项目落地,主办方上海市信息服务产业基地联盟内12家成员单位将拿出2万平方米、半年免费办公场地支持大赛。大赛吸引了300多个项目参赛,最终评出创新金奖、创新银奖以及创新奖总计85个。

大赛结束后,基地联盟大力帮助这85个项目进行园区落地对接。10月19日,首批11个项目落地,Easycall云智能联络中心平台落户上海浦东软件园,高精度定位导航系统、物联网传感云平台、惠充电落户金桥经济开发区,zier智能手环、微型光纤光谱仪、云口语落户华东理工大学科技园,喵爪创新编程教育、西游汉字落户上海天地软件园,智能手机的包络跟踪器落地复旦软件园,公寓管家落地宏慧创意产业。《经济日报》记者获悉,更多获奖项目还在与各园区商谈过程中,这也是基地联盟举办大赛的初衷,帮助和扶持中小企业、创业团队实现创业梦想,同时推动各成员单位众创空间的能级提升。

上海市信息服务产业基地联盟集结了各个园区的资源和力量,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联盟将进一步推进上海信息服务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特色发展、联动发展,提升投资服务环境。同时基地联盟也计划建立行业信息服务数据库,打造基地联盟网络服务平台,对接社会服务资源,以期最终实现园区间不同资源的共享,为上海市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十三五”发展规划布局提供思路和依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