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海洋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途牛旅游网发布《2015上半年在线海岛游报告》指出——
消费者对海岛游热情持续走高
本报记者 郑 彬

日前,途牛旅游网发布《2015上半年在线海岛游报告》显示:国内方向,前往海南的海岛游线路依然最热门;国外方向,选择出境游的用户中,有近四分之一的用户选择了海岛游,其中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等成熟线路持续热销,毛里求斯、留尼汪等小众海岛目的地关注度日益提升。“70后”“80后”是海岛游市场的主力军,“80后”尤其青睐免签或落地签的热门海岛。

如今,海岛游已成为一种时尚,甚至变成很多人度假的首选。国内海岛游方面,海南可谓一枝独秀。海南省旅游委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南接待游客2490.79万人次,同比增长11.16%;旅游总收入246.34亿元,同比增长13.7%。海南岛景点主要集中在海口、三亚等地,今年上半年前往海南岛的出游人数同比增长超过180%。业内人士分析,海南有国内独一无二的海岛旅游资源和度假条件,天涯海角是热度最高的景点。海陵岛、崇明岛、南澳岛等国内海岛也受到游客喜欢。

出境海岛游方面,塞班、巴厘岛、普吉岛、马尔代夫等10个著名海岛游目的地,位居今年上半年出境海岛游在线预订指数前十。今年上半年,预订境外海岛游最多的游客来自上海、北京、深圳、广州等。监测数据显示:我国游客出境海岛游费用从3000多元到两三万元不等,人均消费最高的前十大海岛目的地依次是:夏威夷、大溪地、圣托里尼、大堡礁、塞舌尔、斐济、冰岛、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塞班岛。

而游客出游年龄方面,“70后”“80后”是海岛游主要人群,占比接近55%,他们出国旅行主要目的是休闲度假,不想走马观花赶行程和购物,“机票+酒店”自助游模式可以满足“70后”“80后”的要求。情侣蜜月游和亲子游是热门海岛出游主题,今年上半年最受蜜月情侣青睐的海岛有巴厘岛、塞班岛和马尔代夫,出境海岛游17岁以下用户占比达14%,亲子游也比较热门。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海岛游持续火爆的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我国出境游市场需求的强劲增长,并且由传统的观光游向度假转型,而海岛游是最为典型的休闲度假方式;二是出行条件更为便利,境内外航空公司不断开通新航线,或者推出直飞包机线路;三是签证便利,其中免签、落地签海岛占了70%以上,济州岛、毛里求斯、塞班属于免签,泰国的普吉岛、苏梅岛等可以落地签,印度尼西亚从今年6月10日起对我国公民实施免签,游客仅需凭本人护照(6个月有效期以上)在机场入境工作人员处排队盖入境章即可,这意味着深受我国游客青睐的海岛目的地巴厘岛,同样进入了免签时代,旅游者可以随时出发。

途牛旅游网负责人表示,根据去年6月至今年6月的海岛价格趋势走向可以看出,未来海岛目的地市场将持续走热,途牛将推出更丰富、优质的海岛游产品和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