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将开发“特惠贷”精准扶贫 计划5年内突破600亿元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

本报贵阳10月18日电 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从今日举行的贵州全省扶贫开发大会上获悉:该省将实施精准扶贫“特惠贷”,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3年以内、免除担保抵押、扶贫贴息支持、县级风险补偿”的低利率、低成本贷款,以帮助贫困农户“换穷业”。

根据贵州制定的《精准扶贫“特惠贷”实施办法》,对获得“特惠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政府将按实际贷款利率给予贴息补助。其中减贫包干试点县从因素法分配切块到县的全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中每年安排不低于10%的资金,足额用于精准扶贫“特惠贷”贴息,其他县每年也要从因素法客观因素分配的专项扶贫资金中安排不低于15%的资金,用于贴息。

此外,贵州省还将探索建立以县为主的风险补偿制度,县级年预算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量的10%作为扶贫专项资金,并将其中的50%注入风险补偿基金,按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贷款风险补偿,滚动使用。

根据贵州确立的目标,到2020年,该省精准扶贫“特惠贷”贷款余额力争突破600亿元,将惠及贵州省465万贫困人口、120万户贫困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