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务员招考工作向基层倾斜
记者韩秉志

本报北京10月16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生报名已经开始。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负责人16日表示,将通过放宽专业限制等多项措施,进一步满足基层机关的用人需要。

该负责人表示,公务员录用考试进一步向基层倾斜,一是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二是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三是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原则上安排10%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四是允许艰苦边远地区的中央直属机构县(区)级以下职位,单独或者综合采取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限制、适当调整报考年龄、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等多项措施,进一步满足基层机关的用人需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