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闭幕
李源潮出席并致辞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杨依军) 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16日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主持闭幕式。

这次专题会议由中国共产党主办,中联部承办,400多位各国政党领导人、工商界人士、媒体代表出席。与会代表围绕“重塑丝绸之路,促进共同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闭幕式上,亚洲政党国际会议特别报告人穆沙希德宣读了《北京倡议》,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列维切夫、马尔代夫副总统阿迪布、孟加拉国议长乔杜里、老挝国会主席巴妮、政党会联合主席兼秘书长郑义溶先后致辞。

李源潮说,本次会议增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命运共同体意识,明确了政治引领、对话合作的责任,确立了战略对接、共同发展的思路,探索了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路径,展现了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精神。希望各国政党加强政策沟通,增进政治互信;工商界深化务实合作,打造合作新亮点;媒体发挥影响广泛优势,促进民心相通,增添正能量,使“一带一路”成为一条互尊互信之路、合作共赢之路、文明互鉴之路,沿线国家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沿线人民享受到越来越多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闭幕式前,李源潮会见了出席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的泰国民主党主席、前总理阿披实,苏丹全国大会党副主席兼总统助理易卜拉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