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饭桌”扰民
蒋跃新作(新华社发)

全国不少地方都有小饭桌,中小学生们可以在这里吃上一口热饭,家长们也可以更加放心。但是,看起来方便的“小饭桌”,却因扰民之嫌,成了社区业主们的烦心事。此外,手续不规范、安全隐患多等短板也令“小饭桌”受到质疑。目前,面对形形色色的“小饭桌”,各地政府职能部门更多的关注点放在了食物是否干净卫生、从业者是否获得健康证等方面,而针对其扰民采取的措施并不多。其实,面对业主和中小学生等不同群体的利益诉求,政府职能部门应充分发挥监管、协调、机制建设的作用,推动“小饭桌”走出居民楼,走向规范化;学校则需兼顾教书育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学生健康成长服务。 (时 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