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柬埔寨将提高纺织业最低工资
记者田原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田原报道:柬埔寨劳动部宣布明年将提高纺织业工人最低工资9.4个百分点至每月140美元。

纺织业是柬埔寨出口创汇的最大来源,解决了70万人的就业问题,但该行业最低工资标准较越南等国偏低。自2013年开始,柬埔寨政府应国内劳工组织要求先后两次为纺织行业工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至128美元。2015年9月以来,经过与雇主、劳工组织谈判,柬埔寨政府决定否决劳工组织最初提出的每月160美元的最低工资标准要求,但每月仍提高了12美元。柬埔寨劳动部发表的一份声明表示,如计算工资以外的福利,纺织业工人明年每月最低收入能达到157美元至168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