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实施信息产业重大科技专项 预计2017年实现产值200亿元
记者武自然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报道:天津市日前正式启动实施大数据与云计算重大科技专项,计划将用3年时间,培养大数据与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型企业,构建信息产业聚集区,开发一批具有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大数据基础软硬件“杀手锏”产品,在安全可靠信息系统领域形成天津品牌群和完整的产业链。预计到2017年,实现产值200亿元,带动信息产业产值达1400亿元。

大数据与云计算是信息产业持续高速增长的新引擎,专项将在信息系统基础软硬件、国产基础软硬件适配、大数据关键技术和信息安全保障技术等四大方向,重点支持高端通用芯片、操作系统、事务型数据库、高性能服务器、大数据存储技术、大数据技术应用、云数据安全技术、终端硬件加密技术等领域重点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专项的实施,将攻克一批国际共性关键技术,推动产业规模持续快速增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