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个月记账式贴现国债按周滚动发行 利于完善短端国债收益率曲线

本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财政部日前宣布,根据国债管理、金融市场发展等方面需要,按照国债余额管理制度有关规定,计划从2015年四季度起,按周滚动发行3个月记账式贴现国债。按照发行计划,财政部已于10月9日发行今年四季度第一期3个月贴现国债,拉开了按周滚动发行3个月贴现国债的序幕。

据介绍,第一期3个月贴现国债发行平稳,计划发行100亿元,实际发行面值金额100亿元;市场认可度较高,承销团成员投标积极,投标量304亿元,为计划发行量的3.04倍;发行价格为99.435元,折合年收益率为2.29%,较好反映了市场需求。

财政部国库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按周滚动发行3个月贴现国债,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优化国债期限结构,完善短端国债收益率曲线,增强国债收益率在金融市场上的定价基准作用;同时,也有利于促进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协调配合,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