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桌椅圆孩子安心上学梦
本报记者 雷汉发 通讯员 高靖华

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学的时候,河北西部贫困山区县井陉、灵寿两地部分学校的400多名学生用上了新课桌。学校老师告诉记者,是腾讯大燕网开展的“爱上学”公益计划,让学生们实现了在新桌椅上安心学习的心愿。

近日,记者来到太行山深处的井陉县南王庄乡小学割子岭教学点。走进教室,最显眼的莫过于那一排排崭新的桌椅。六年级学生高腾的抽屉里随时备着抹布,上学、放学都要将桌椅擦得干干净净。“以前用的是破旧的桌椅,坐着摇摇晃晃,不仅影响写字,还经常刮破衣服。”高腾说,他要爱惜好这些桌椅,把它们完好地留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

腾讯大燕网负责人石杰告诉记者,9月9日,他和爱心企业煌益集团河北代理人出席南王庄乡小学割子岭教学点捐赠仪式时,从师生和家长们灿烂的笑容和朴实的言语中,深深体会到了山区教育的艰辛和人们对改善办学条件的渴望,这让他更加坚定了做公益事业,支持山区教育的决心。据石杰介绍,当天他们还向同处大山深处的南王庄乡小学的南芦庄教学点和南障城明德小学的大梁江村教学点及灵寿县横山岭中学捐赠了420套桌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