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5年10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一号”商业卫星组星成功发射
图为“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商业卫星组星发射升空。 赵 鹏 摄

本报酒泉10月7日电 今天12时13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1组“吉林一号”商业卫星发射升空。这标志着我国航天遥感应用领域商业化、产业化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吉林一号”商业卫星组星包括1颗光学遥感卫星、2颗视频卫星和1颗技术验证卫星。其中,吉林一号光学A星是我国首颗自主研发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光学成像卫星,具备常规推扫、大角度侧摆、同轨立体、多条带拼接等多种成像模式,可为国土资源监测、土地测绘、矿产资源开发、智慧城市建设、交通设施监测、农业估产、林业资源普查、生态环境监测、防灾减灾、公共应急卫生等领域提供遥感数据支持。 (闻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