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10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
精耕数字化转型
记者崔国强

本报讯 记者崔国强报道:日前,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北京市丰台区政府共建的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技术、研究、金融和宣传四大平台正式运营。

出版基地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胡志敏认为,随着北京市非首都核心功能的疏解和《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建设发展规划(2014-2020年)》的出台,丰台区成为落实功能疏解,推动京津冀一体化战略的桥头堡。北京京辰瑞达科技文创企业孵化中心在丰台区成立,为数字文化企业的建立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持。“丰台区出版机构众多,既有中华书局、学苑出版社、法律出版社这样的老牌出版社,又有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等专业科研院所,还有长期服务出版业的北京西南物流中心,包括中铁快运、中国邮政、公路及航空等物流方式,良好的出版产业基础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充分资源。”胡志敏说。

据悉,传统图书出版行业面临登记、审批环节复杂、出版标准不统一、占用空间大、成本高等问题,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为革除这些弊端,正精准发力电子图书、数字报刊、数字音乐、视频、网游动漫等细分领域,打造集数字出版创意策划、数字内容加工生产、数字出版平台运营、技术研发、人才培训、版权贸易和投融资服务于一体的数字出版基地。胡志敏介绍,出版基地未来将根据《北京市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行动计划》,以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为核心,打通内容、版权交易、宣传、资金等为重点的全产业链,2020年总产值将突破800亿元,并配套建设生态绿地、商业服务,实现产城一体化,打造功能完备的首都文化产业园示范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