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民生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个全覆盖”为民办实事
本报记者 罗 霄 通讯员 侯玉鹏

农忙时节,地无闲人,眼下的内蒙古鄂伦春旗广大农猎民忙完农活就开始收拾庭院、拆除旧房、平整场地,为自家的幸福生活劳动着。“以前的土坯房夏天漏雨,冬天透风,没钱盖房子只能对付着住!如今,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政府出资为我们建新房,我们也有了‘幸福指数’啦!”在刚建成的40平方米砖瓦房前,该旗大杨树镇振兴村徐家友高兴地对记者说。

鄂伦春旗“十个全覆盖”工程涉及82个行政村,一个嘎仙沟经营林场,计划用3年时间全面改善18370户、62432位农猎民的生活。自工程实施以来,该旗成立了领导小组、工作机构和11个专项推进组。

今年,该旗为把这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办实、办好,投入2.47亿元资金,在国省干道沿线的36个村和1个林场重点推进,完成3年任务量的45%,全力打造2个市级示范村和7个旗级示范村。截至目前,新建危房改造已开工826户;已完工6眼机电井,6座管理房,安装水处理设备2824套;街巷硬化56.6公里;新建10kV通电工程线路2.5公里,风光互补工程完成6户;540套户户通设备待发;新建的3所幼儿园和1所小学教学楼已开工;标准化卫生室已开工22所;53所活动室设备发放完毕;升级改造25家便民连锁超市;612人高龄津贴陆续发放……

此外,新一轮针对危房改造工程和街巷硬化工程的“十个全覆盖大攻坚”行动在国省干道沿线的20个村集中展开,20个工作队千余名党员干部驻村与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各驻村工作队通过召开村民大会集中开展政策宣传发动,转变农猎民思想观念。各成员单位发挥各自优势入户调查摸底,促膝交流消除群众思想顾虑,让群众吃下“定心丸”,拿出具体措施面对面解决农猎民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谈起驻村工作队,徐家友心里充满了感激:“我家劳动力少,伺候百亩地只能靠我一个人。联系单位的干部来了后,不仅送政策、送服务,协调贷款帮助我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还帮着夹杖子、干农活。说心里话,真不知道怎么去感谢他们……”

在“十个全覆盖”工程推进中,鄂伦春旗上下一心,把钱用在刀刃上为民办实事,让农猎民竖起了大拇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