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星代言应负连带责任

从今年9月1日起,新《广告法》正式实施。近日,国家工商总局首度曝光2015年涉嫌违反新《广告法》的十大典型案例,多位明星涉嫌违法代言。

【微评】明星代言广告是一种商业行为,只要合乎法律法规,便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明星在不了解代言产品的情况下一味夸大其词、误导公众,就不仅仅是缺德,而是违法。国家工商总局此次公开曝光违法广告十大典型案例,一些演艺明星“榜上有名”,再次给明星代言敲响警钟。在代言之前,明星必须识别产品真伪、了解产品质量优劣;一旦接受代言,便承担了相应的责任。对于明星违法代言,不能止于公开曝光,还应严格按照《广告法》相关规定,给予处罚。唯有如此,才能规范广告代言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