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8月国企经济运行下行压力大 钢铁煤炭有色行业继续亏损

本报北京9月28日讯 记者崔文苑 曹力水报道:财政部今天发布数据显示,1至8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15507.4亿元,同比下降6.6%,显示出国企经济运行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国企运行面临的压力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国有企业利润同比降幅扩大。1至8月,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6.6%,与前7月同比下降2.3%相比,降幅扩大4.3个百分点。其中,中央企业利润11084.3亿元,同比下降8.6%。

二是地方国有企业利润自今年5月以来首次下降。1至8月地方国有企业利润为4423.1亿元,同比下降1%,而前7月则为同比增长3.6%。在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白景明看来,地方国企利润有所下滑,主要是产业格局调整所致,当前地方国企很多都集中在产能过剩领域,如钢铁、铝、煤炭、有色等行业处于周期低谷,下游行业的有效需求不足,价格下行进一步压缩了地方国企利润。

三是1至8月钢铁、煤炭和有色行业继续亏损。同期,交通、电子、电力和化工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石化、石油和建材等行业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