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批准新建三条铁路 总投资额超千亿元

本报北京9月28日讯 记者顾阳报道: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公布三条新批复铁路项目,分别是新建武汉经襄阳至十堰城际铁路、新建徐州至淮安至盐城铁路、隆黄铁路新建叙永至毕节段项目,上述三条铁路项目的投资额分别为137.6亿元、428.25亿元和527.5亿元,总投资额为1093.35亿元。

突出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发挥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长、投资带动力强的特点,是定向调控、精准发力的重要抓手。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我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总体实现较快增长,同比增长10.8%,实现了去年高位运行基础上的平稳增长,其中铁路和公路投资增速均超过10%,民航投资增速达到28%。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正处于完善综合交通网络的关键时期,加大投资力度,保持较高建设强度,既是完成规划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稳投资稳增长的积极举措。下一步,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统筹协调推进,加快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和审批效率,进一步释放政府性资金的带动作用,积极引导实现多元化投入,切实完成全年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