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证券·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波士顿咨询发布报告——
中企海外并购完成率为67%
专业化并购能力仍需提升

本报讯 记者曹力水报道:波士顿咨询公司日前发布名为《迎接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新时代》的报告。报告显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持续升温,仅2014年一年,中国企业就完成了154起海外并购交易,交易金额达261亿美元。然而,中国买家的海外并购交易完成率仅为67%,与发达市场买家相比差距甚远。为了提升交易完成率并在国际舞台上获得更大成功,中国买家必须下大力气积累海外并购所需的专业技巧和能力,培养国际化人才。

波士顿咨询公司在研究中发现,并购战略不清以及尽职调查欠完善是导致交易失败的主要原因。中国企业必须培养和提升专业并购能力,同时还须迅速采取行动,抓住当前全球宏观经济趋势的有利时机及时出击。

波士顿咨询公司合伙人罗英女士认为,目前希望借海外并购获取市场份额及提升核心能力的中国企业占据了越来越大的比例。他们力图通过海外并购来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占领新的市场获取国外先进技术及宝贵的品牌和海外市场管理经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