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创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批40家企业入驻天津双创特区
记者武自然

本报讯 记者武自然报道:天津市创新创业特区日前在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正式揭牌运营,首批落户双创特区的40家知名企业集体签约入驻。

天津双创特区将着力培育和发展领军企业、研发机构和众创空间,打造创新型金融、科技服务和科技研发、跨境贸易和电子商务、软件和信息服务、文化创业和教育培训、海洋经济和港口服务六大产业集群。

在制度创新方面,天津双创特区将在体制机制、人才引进、国际资金集聚使用等方面先行先试重大改革创新举措,提供对接国际、投资便利、贸易自由的发展环境,将全面落实“一份清单管边界”“一颗印章管审批”等政府服务和监管创新,全面实行业务代办、一口受理、“三证合一”等创新举措。

在鼓励创新创业方面,天津双创特区对于引进的科研机构,将制订“一院(所)一策”方案,促进国内外著名高校、大院大所设立市场化的科研机构;将大力发展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器,构建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并对这些众创空间每年给予100万元至500万元的运营补贴,补贴年限最长3年;将设立融资风险补偿金,支持银行、担保等金融机构开发低利率、低保费的金融产品,对债权融资风险损失给予70%的补贴。对于在新三板上市的企业,双创特区将分阶段给予总额300万元奖励,对在主板和创业板上市的企业给予总额500万元以上奖励。

预计到2020年,天津双创特区将引进100家各行业的领军企业,打造30家众创空间,聚集年税收超千万的企业1000家,创新创业从业人员超过5万人,基本建成创新领军企业聚集、创新创业人才汇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投资贸易生活便利、各类市场要素活跃的创新创业示范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