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林业局: 加强巡查保护候鸟迁徙
记者黄俊毅

本报北京9月24日讯 记者黄俊毅报道:国家林业局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厅局在今秋冬季采取强有力手段和措施,对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及停歇地进行野外保护和巡查,使大批候鸟在迁徙季节能够安全停歇、自由飞翔。

通知要求,即日起各地林业主管部门要立即组织力量,对鸟类等野生动物主要分布区、越冬地、繁殖地、迁飞停歇地和通道,以及集群活动区,加强巡护值守,采取强有力措施,严防猎杀候鸟和破坏栖息地等现象的发生。尤其要加强对非法猎捕工具的检查,对使用网捕、毒杀、激光照射和排铳等恶劣手段非法猎捕鸟类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采取措施减少对迁飞鸟类等野生动物的人为干扰,维护鸟类种群迁徙的安全。禁止未经批准擅自进入自然保护区观鸟的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