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财金·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债资信:
发布保险公司主体及资本补充债券评级方法

本报北京9月22日讯 记者曹力水报道: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公开发布了保险公司主体及资本补充债券评级方法,成为首家公布保险公司资本补充债评级思路及相关方法体系的评级机构。

据了解,该评级体系在发行人主体信用风险方面,主要从个体信用风险和外部支持两个维度进行分析,最终形成对受评主体如期偿还其全部债务本息的能力和意愿的综合评价。在债项风险方面,中债资信主要考虑债项偿付顺序、本息递延和取消支付机制、减记条款和外部增信措施等核心要素。

业内认为,该评级方法的公开发布,有利于提高评级透明度,减少受评主体、投资者以及其他债券市场参与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有助于推动行业的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