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财金·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商行将建流动性互助合作机制

本报合肥9月22日电 记者郭子源报道:在今天举行的2015年城市商业银行年会上,首批20家城商行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城商行流动性互助合作机制的倡议书”。

按照合作规划,各家城商行将遵循自愿、平等和市场化原则,建立流动性互助合作关系,即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满足相互之间的流动性需求,在出现短期和紧急流动性需求时,互相提供支持。“签订合作倡议书后,各家银行将进一步研究具体的合作细节。”齐鲁银行董事长王晓春说。

中国银行业协会城商行工作委员会建议,由于部分城商行同业业务在负债中占比较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负债的稳定性,城商行今后应继续优化资产经营结构,保证资产的流动性。具体来看,在贷款期限上需优化负债结构,做好期限匹配,同时把握好信贷资产占整个资产的比重,积极推进资产证券化,开展综合化经营,大力发展融资租赁、基金公司等业务,分散资产结构,增强风险管控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