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佳天猫携手搭建智能电视生态圈
本报记者 周 雷

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最新公告显示,与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基于对互联网电视业务未来发展的共识,协商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并签署互联网电视商务合作协议。该合作协议自2015年9月16日起生效,有效期36个月,康佳预计通过合作可获得约10亿元的运营收入分成。

在“互联网+”大潮推动下,家电业加速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智能电视被视为智能家居的主要入口,包括家电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在内的各路企业均势在必得。为此,乐视、小米采用代工方式直接推出智能电视品牌产品,低价强攻彩电市场。电商老大阿里则采取了与康佳、海尔等彩电巨头合作共赢的策略,柔性切入市场。

据了解,2015年3月份起,康佳与阿里旗下天猫公司就部分智能电视机型开展合作。截至2015年6月30日,天猫公司向康佳支付的营销补贴实际金额为531.18万元。双方经过前期试水,现在进一步签署了合作协议,打造互联网电视产业链,构建互联网电视生态圈。

协议规定,双方合作在康佳产销的智能电视产品中预装阿里巴巴家庭娱乐服务平台,包括YunOS操作系统、应用商店以及账户、支付等服务。康佳负责智能电视的生产、市场销售、售后服务,天猫公司主要提供软件技术支持以及电商资源支持。智能电视售出后主要由天猫公司联合互联网电视牌照机构进行内容、应用和服务的运营。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搭建智能电视生态圈,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单靠互联网企业和彩电企业均难以完成。在此背景下,康佳携手天猫可谓是优势互补、强强合作,有利于尽快做大智能电视市场。

对于天猫而言,开发智能电视市场,前提是加快终端普及。电视作为黑色家电,无论智能化如何发展,其画质等硬件表现一直是消费者选购重点。康佳作为专注电视业务的老牌企业,执著追求显示技术创新,发力真彩技术,在背光、色轮引擎、HDR(高动态范围图像)等方面都较同类产品有一定提升。面对新一轮的彩电消费升级潮,康佳近期推出采用真彩技术的嫦娥曲面电视,上市仅3周时间总销量就已过万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