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就诊号不能沦为生财工具

近日,上海黄浦公安部门破获一起倒卖门诊号扰乱单位秩序案件。嫌疑人是医院的一名护工,他对自己“近水楼台先得月”的行为供认不讳,最终被处以行政拘留。

【微评】医院推行就诊号,是为了规范和方便群众就诊,然而“号贩子”的存在,让按照正常顺序排队预约挂号的患者失去了治疗机会,那些身患重病、需要分秒必争诊治的患者还可能错失最佳治疗时间。同时,这也会极大地影响医院形象,增加医院和患者之间的不信任感。因此,必须对“号贩子”予以严厉打击,避免就诊号沦为少数人的生财工具。医院应明确管理就诊号的工作机制,做到人员、设施配套,做到有人管、有设施管、有预防和处置措施,拉起就诊号管理的“红线”,让“号贩子”时刻处于监督之下,铲除其生存的土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