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伞开公交”折射管理缺位

据报道,近日四川南充市民发现,当地901路公交司机打着伞开公交车。公交司机表示,自己所驾驶的公交车,车龄已有9年时间,只要天一下雨,自己就要准备伞,防止身上被雨水打湿,还有同事戴着草帽开车。对此,南充冠宏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预计本月底将对该线路更换13辆车。

【微评】公交是市民出行的主要代步工具,公交安全事关重大,安全管理时刻不能放松。相关部门应从民众安全出行的角度出发,加大财政投入,淘汰老旧车辆,提供足够的公交资源,排除影响公交安全的所有因素,提高公交的公共安全保障能力。此外,监管部门应该加强对公交公司日常运行的监管,加大对交通法律知识的宣传,切实提高公交公司的责任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