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基斯坦首都新机场拟明年启用

本报伊斯兰堡电 记者梁桐报道:近日,巴基斯坦计划发展部部长艾山·伊克巴尔视察了正在建设中的伊斯兰堡新国际机场,并表示目前该机场的设施建设已完成85%,剩余部分将在今年11月前完工,新机场预计于年底部分投入使用,并于2016年正式启用。

伊斯兰堡新国际机场位于距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市中心约20公里处,配备专用的输水、输电系统以及货运和客运通道,正式投入使用后年客流量将达到约900万人次,并可供空客A380等大型民航客机起降。

早在2005年,巴基斯坦政府便提出在首都附近修建新机场的计划,以取代日渐饱和、不堪重负的贝娜齐尔·布托国际机场。然而,受多重因素影响,新机场建设进程缓慢,且一度陷入停滞。2013年后,新政府决心大力推进新机场建设速度,并确定2016年全面完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