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非各界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新华社比勒陀利亚9月17日电 (记者赵熙 张川石)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书评会17日在南非比勒陀利亚人文科学研究理事会举办,南非政界、学界人士对该书给予高度评价。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在书评会上介绍说,截至今年8月,这部著作的全球发行量已突破520万册。这不仅反映了广大读者对著作本身的认可和喜爱,更反映了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正在和将要发生什么,高度关注发展中的中国将给世界带来什么影响。他说,中国在未来发展中将为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发展与繁荣、探索和创新发展道路作出积极贡献。

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副总书记杜阿尔特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集中记录了习近平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全面系统回答了关于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她说,书中所阐述的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发展战略和外交政策对南非政府有重要借鉴意义,包括中国要把自己的机遇转变为世界的机遇,在与世界各国良性互动、互利共赢中开拓前进。南非也要与周边国家紧密合作,共同发展。

南非前总统府部长帕哈德说,习近平在书中详细阐述了政党、政府及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多次强调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加强法治权威等,这些都让人印象深刻。

南非人文科学研究理事会学者埃普丽尔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对南非、非洲和世界都有重要借鉴意义。非洲国家应学习习近平在书中阐述的建立一个符合自己社会结构特点的发展战略。

南非金山大学教授谢尔顿指出,这本著作纠正了西方媒体对中国的误解,帮助读者了解一个真正的中国。他认为,习近平书中提到的中国梦与非洲和平稳定发展的战略是一致的。

他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将使每一个希望了解中国改革与发展的读者受益匪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