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孟建柱就法律援助工作提出要求强调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援助需求

据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 司法部17日召开全国法律援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就法律援助工作提出要求。孟建柱指出,法律援助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和改进法律援助工作,努力扩大覆盖面、提高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援助需求。

孟建柱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司法行政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和完善法律援助制度,加强和改进法律援助工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发挥了积极作用。

孟建柱强调,法律援助工作是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崇高社会事业。当前,全面依法治国对法律援助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进一步做好法律援助工作,完善法律援助工作制度,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法律援助服务方式,鼓励支持律师等各类法律工作者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工作,不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