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三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在京举行
马凯和法国财长萨潘共同主持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潘洁)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与法国财政和公共账目部长萨潘18日在北京共同主持第三次中法高级别经济财金对话。

马凯表示,中法关系发展势头强劲,本次对话的目的是落实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和两国总理今年上半年互访达成的成果,加强双方宏观经济和财政金融政策协调,拓展经贸务实合作,深化金融市场与金融监管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和全球经济治理改革进程。

马凯强调,本次对话增进了双方对对方经济形势和前景的了解,增强了信心。中国经济稳中向好,法国经济复苏加快,两国应不断扩大双边、地区和全球层面合作,促进两国及全球经济金融稳定与发展。

萨潘表示,法中关系从未如此紧密和富有成效,两国在贸易、经济、金融等领域务实合作保持高水平发展。法方对中国经济转型和经济增长有信心,期待更稳定、更公平的国际金融体系,更好反映欧元和人民币在国际经贸往来中的重要作用。法方支持中国办好2016年G20峰会。

本次对话达成40项共识和成果。双方同意重点推动核能、航空航天、金融、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等领域合作。双方就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推进大项目合作、设立第三方市场共同基金等问题达成重要共识。

马凯与萨潘还共同会见记者,并出席中法企业家午餐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