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洲开发银行发布最新报告认为
中小企业需要更多成长资金

本报讯 记者陈颐报道:亚洲开发银行(亚行)的最新报告指出,亚洲中小企业需要资金以助其成长为充满活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报告认为,资金成为亚洲实现强劲可持续增长的关键因素。亚行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局高级顾问赤松范隆说:“亚洲有数百万家中小企业,但只有极少数能发展成为创新型企业,或者成为全球供应链的一部分。因此,它们需要更多的成长资金和融资渠道。”

报告分析,银行贷款有限是亚太地区长期存在的问题。在国际金融危机期间,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下滑。2014年,它们仅获得了18.7%的银行总贷款。《2014年亚洲中小企业金融监测》在评估20个亚洲发展中国家时发现,中小企业平均占注册公司总数的96%,吸收了62%的劳动力,但对经济产出的贡献却仅占42%。

该报告认为,区域一体化和贸易自由化意味着企业需要从聚焦国内转变为放眼全球。这使中小企业在面临更多竞争的同时,也获得了开拓海外市场的机遇。亚洲各国和地区要帮助中小企业提高竞争力,使其参与全球价值链,其中包括提供便利条件,使各中小企业获得新融资渠道,如供应链融资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