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现代农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蒲江:
全程标准化种植猕猴桃
本报记者 乔金亮

“以前都是自己摸索着干,啥时候施肥、上多少药,全凭经验”,谈到标准化植保,四川省蒲江县复兴乡庙峰村猕猴桃种植大户袁志强说,“现在情况大不一样了,县里有了种植猕猴桃的质量标准,有专业公司的技术人员教我们按标准按规程做,果子质量有保障”。

新朝阳作物科学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其明介绍,作为蒲江县发展猕猴桃产业的合作方,企业直接面向种植户提供全程绿色服务,负责投入品供应和技术指导,把放心农资送到田间地头,既减少了投入品流通环节的成本,还利于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在专业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机构参与下,蒲江制订了《蒲江猕猴桃产品标准》、《蒲江猕猴桃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等,覆盖猕猴桃种植、加工、储藏、运输、销售全产业链,成为了种植户科学种植的指南。新朝阳公司制订了20多种作物从土壤到餐桌的“健康植保8s作物全程解决方案”,对种植户用肥、用药全程记录,构建农产品从生产端到消费端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