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现代农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启动
搭建展示新农民梦想的平台
本报记者 刘晓峰 徐 红

“我的辣椒新品种‘朝地椒一号’从3万多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创业初创组一等奖,这给我带来了许多意外之喜。”仍略显学生气的四川省川椒种业科技公司总经理陈肖肖告诉记者,她的项目不仅在去年“邮储银行杯”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上获了奖,还从邮储银行申请到一笔300万元的贷款。随着知名度的提升,公司也得到快速发展。“上个月我已向邮储银行提出2000万元贷款申请,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在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的展示馆里,记者看到了很多去年的获奖项目前来参展。一些项目负责人说,参加创富大赛不仅拓宽了眼界,而且有助于企业知名度的提高。

日前,“邮储银行杯”2015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暨第二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现代农业组)在江苏盐城启动。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介绍,“邮储银行杯”2015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是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共青团中央、农业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采用“地区赛+全国赛”的分级赛制,根据参赛项目发展阶段,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3个组别。截至目前,有18个省份开展了地区赛,至少有1.7万个项目、3.5万余名青年报名参加大赛,获奖项目将获得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提供的创业贷款或授信,帮助创业项目做大做强。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副行长徐学明介绍,本次创业创富大赛以项目竞赛为依托,通过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导师辅导、基地孵化等方式,培育创业创富项目,培养致力于从事农业产业链和农业现代化项目的青年创业创富人才,从而示范和带动更多青年成为创业致富“领头雁”,并在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

去年,邮储银行首次与共青团中央合作举办“邮储银行杯”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重点支持从事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涉农行业的青年或创业团队。全国共有28个省(区、市)参与全国赛,共有超过3.7万个项目、4万余名创业青年报名参赛,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50个项目晋级全国赛。截至2015年4月,共有近4000个参赛项目获得了累计19亿元的银行贷款;入围全国赛的150个项目中,已有24个项目获得累计3亿元的银行贷款,39个项目获得累计5.5亿元的银行授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