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互联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汉柏科技探讨云立方战略
甘肃广电借“互联网+”转型
本报记者 杨国民

日前,甘肃广电网络数据有限公司在“网台分离”和“三网融合”背景下,与汉柏科技探讨云立方解决方案,借助“互联网+”走出一条节省大量的资金和人力、快速部署、高可靠性、高兼容性和便于维护的业务转型之路。

自网台分离之后,广电网络从原有线电视的体制中脱离,独自面对市场竞争,自负盈亏。转型中的广电网络企业需要的是灵活、高效、低成本的新一代数据中心。针对广电网络的需求,汉柏提出以云立方为基础架构的云计算部署解决方案,有效改变了数据中心部署周期长、管理难、运维成本高的传统行业特点,为广电网络的转型节省了大量的人力和资金投入。

在实际运营中,甘肃广电充分利用云立方灵活便捷的特点,根据业务需求逐步增加云立方部署,实现了业务的平滑过渡。2013年转型初期的甘肃广电网络,根据自己业务量的需求首次引进了以两台云立方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承载甘肃广电的IDC业务。今年,随着业务量增加,甘肃广电又新采购了数台云立方产品,为甘肃广电业务增长提供了新动力。云立方绿色节能、易管易用和集成度高的特性为甘肃广电节省了大量资金、人力和空间成本。以IT设备3年生命期计算,一台云立方较之传统的IT设备3年可以节省运营成本约308万元,这对正处于转型期的广电品牌来说,节省了一笔开支。

在与汉柏科技的合作中,甘肃广电实现了“互联网+”的转型,使甘肃广电网络IDC门户数据中心成为西北地区广电行业唯一一个全业务综合性数据中心。今年7月,汉柏科技推出了基于混合云信息安全防护的整体解决方案“云眼”。“云眼”系统与云立方深度融合,保证了数据中心上云之后的安全性能。这些技术上的红利,使得转型之后的甘肃广电在面对高速增长的业务需求时可以更加从容地应对。

据介绍,汉柏科技将继续推动云立方在广电网络系统的应用,积极探索合作模式上的创新,为更多的广电网络企业的转型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