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财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
技术手段变化不会改变金融本质
记者温济聪

本报讯 记者温济聪报道:在日前举行的2015中国国际金融投资理财博览会上,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发表了“经济新常态下银行业的挑战和机遇”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经济正处于战略调整时期,在提质增效的新常态下,银行业需要转变其经营模式以应对互联网金融等新常态下兴起的新金融模式的冲击。

“不过,无论技术手段如何变化,金融的本质是不变的,就是要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把融资双方融合起来,并且降低信息成本。互联网金融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传统商业银行也可以解决。从这个意义上说,传统商业银行不会死掉,通过转型依然能够获得持续的生命力。”向松祚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