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5年9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尔人民币高峰论坛召开
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迎来新机遇
记者杨明

本报首尔9月14日电 记者杨明报道:由中国工商银行和朝鲜日报共同主办的“首尔人民币高峰论坛”14日在韩国首尔召开。论坛以“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新机遇”为主题,研究韩国市场的新形势新机遇,探讨金融机构的重要作用,推动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继续向前发展。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易会满、韩国央行副总裁张炳和、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等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以及在中韩自贸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金融市场改革开放的带动下,中韩两国企业将会在贸易和投资中越来越多地使用人民币。中国工商银行首尔分行一直是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引领者和主要参与者,自去年被韩国政府指定入选首批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做市商以来,积极为韩国市场提供人民币流动性。截至今年上半年,工行首尔分行累计办理的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业务量达到4511亿元人民币,市场份额居当地所有金融机构首位,为推动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